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货车违法整治
发布时间:2020-03-0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部分渣土车、大货车闯禁行、超速、抛洒、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复工复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孙宗慧立即安排部署开展大货车、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最大限度保障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大队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分析辖区当前大货车交通现状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科学调配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和定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厉查处大货车、渣土车闯禁行、超速超载、抛洒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纵容。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内复工复产的建筑工地,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同时发放《致广大工程渣土运输车驾驶人的告知书》,与驾驶人签订责任书,提醒广大工程渣土车驾驶人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守法行驶,避免因违法行为而造成不良后果,害人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