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倾心服务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实现企业抗击疫情、安全生产“两不误”。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立足自身工作职能,走进企业,访员工、问实情、解难题,了解当前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平安复工复产。

社区民警和辅警深入辖区寄递物流、加油站、发制品企业等辖区重点复工企业单位开展排查走访活动,在走访过程中,一是民警详细了解企业物资储备、内部疫情防控和复工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后面临的实际困难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告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对进入厂区要佩戴口罩、每天定时对厂区进行消毒,同时,要求企业始终紧绷严防严控安全线,实现企业安全有序复工。二是为防止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民警对复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指导,重点对复工企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消防安全巡查检查记录、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和灭火器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复工企业消防安全的同时,叮嘱企业负责人在疫情期间使用酒精等消毒时要注意通风和防止明火,确保安全。三是结合疫情期间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社区民警向复工企业负责人及员工通报近期电信诈骗案件,加大企业内部宣传,严防企业及员工因受骗影响复工复产,确保宣传到位、防范到位、提醒到位。

此次走访活动,共走访复工复产企业15家,及时排查化解在疫情期间各类不稳定因素,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