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我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城区车辆、人员通行量逐渐增多。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特制定《2020年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方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交通安全管理,最大程度做到“防疫情、纠违法”两不误,努力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一、科学安排勤务,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交通管理大队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24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发挥应有职能作用。同时对复工客货运企业、城区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的进行梳理汇总,提出合理整改建议,上报并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和单位加以整改。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加强管控。  

二、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交通管理大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履责。通过梳理分析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多发时段、地域分布特性,确定重点时段、重点地域,通过整合警力资源,集中优势兵力,加大对事故多发路面巡逻力度,提高路面管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和连续性。积极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人员、车辆等保障工作措施,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够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疏导和抢险救灾行动中。全面加强辖区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查处醉驾、酒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大货车闯禁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良好,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积极利用大队“双微”、社会各类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行车常识,提高驾驶人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使广大驾驶人熟练掌握行车安全常识。积极与气象、交通等部门加强联系,建立信息预警通报机制,及时掌握气象变化信息,做到早知情、早准备、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