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我局交通管理大队采取四项举措筑牢复工复产期间客运交通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逐步开展,我县辖区复工复产也全面展开,公交车、城际公交已开始营运。为进一步抓好复工复产期间辖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疫情传播及客运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鄢陵县大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客运车辆管理,全力营造辖区安全、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通行环境。

一、强化组织部署,思想认识到位。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将客运企业源头管理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开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整治工作,全面提升辖区客运车辆路面管控力度,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态势,同时要提高思想站位。全体民辅警克服侥幸、麻痹心理,充分认识到客运车辆源头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树立客车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时刻紧绷事故预防之弦,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二、强化隐患排查,安全监管到位。一是主动作为。大队民警对客运企业负责人着重进行强调,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时期,客运车站人员流动大,且较为密集场所,企业要主动作为、提前部署,全面加强车站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来往乘客进行信息采集、体温检测,严防车站内部疫情进行传播。二是路面排查。组织警力对辖区内已恢复的客运班线道路进行隐患全面摸排,重点排查因疫情影响道路通行的,安全防护设施缺失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提出科学合理的整治意见和建议,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工作重点,违法查控到位。一是提高查控力度。根据前期掌握的客运车辆营运时间和行驶路线,将优势警力最大限度地向主要路口倾斜,主要在辖区客运车辆必经之路设置检查卡点,对过往的客运车辆严格检查安全带佩戴使用情况、车辆消毒情况、驾驶员及乘客体温检查情况和口罩佩戴情况等。二是严处违法行为。针对非法运营、站外带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包车不按标志牌载明的事项运行、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动态监控系统,以及严重超速、超员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对拒不接受检查、闯关冲卡及其他阻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强化氛围营造,宣传教育到位。立足阵地宣传。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客运企业,采取悬挂交通安全出行横幅标语、粘贴交通安全知识图文板报等方式,宣传抗击疫情蔓延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广大游客切勿心存侥幸,在出行的同时做好自我疫情防护措施,严守安全出行的原则,增强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