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认真做好初春时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针对当前初春季节的天气变化情况,为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有针对性,长葛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交通平稳态势。   

一、强化交通安全整治。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及重要事件时间节点,大队合理规划工作目标,重点查处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及客运车辆超速、不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无牌无证等情况。同时,大队把警力向路面倾斜,采取严格执法,严格管理,坚决把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控制在最低范围之内。   

二、认真排查重点隐患。大队结合当前实际,在全面掌握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基础上,分析春季事故发生规律及特点,制定有针对行的实施方案,灵活实行警力跟着重点路段走、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走,变全时警务为实效警务。做好多点位警示。   

三、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大队始终以队伍正规化为目标,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在严格规范民警的警容风纪和行为举止方面下功夫,紧紧抓住改善服务态度、提供办事方便、提高工作效率三个重点环节,对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车管业务等岗位依法制定了严格的工作程序,并落实责任追究制度。   

四、营造交通安全氛围。在要求抓好各项业务的同时,注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以集中整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活动为抓手,实行多项举措深入持久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围绕“上一堂安全知识讲座”、“播放一段交通安全视频”、“发放一份安全出行手册”、“做一份宣传知识作业”等形式,加强与重点人群的“互动”,使之见成效、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