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疫情防控不止,反诈宣传不停!
发布时间:2020-03-2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毒魔,中国人民又一次凝聚出撼动山河的强大正能量,战胜疫情,势在必得!但在汹涌的毒魔面前,仍有不法分子顶风作案,利用网络实施诈骗,辖区群众深受其害的同时,也为辖区疫情防控和社会治安带来严峻挑战。为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高发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杜绝群众因“骗”返贫,魏都分局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连续多日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魏都分局民警带领辅警,利用深入辖区到群众身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就当前疫情期间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的案件重点向群众开展宣传,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详细向群众讲解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特点以及识别、防范方法。期间,我局民警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特别是假借疫情名义,以贩卖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为由,骗取钱款的情况进行告知,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防护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遇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一定不要信,要及时报警。

截至目前,魏都分局发放宣传彩页500多份,把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全面提升我辖区居民的防骗意识,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以宣传带动预防,切实降低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