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防控多发性侵财犯罪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预防打击犯罪、遏制侵财性案件高发多发态势,进一步提升对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防管控效能,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开发区公安分局社区警务大队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控盗抢骗等侵财犯罪安全宣传活动。

在安全宣传活动中,社区警务大队紧紧依托“一村(格)一警”,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多发性侵财犯罪有所抬头的趋势,一是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辖区重点人员的管控力度,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和基本情况,逐人走访,更新信息,切实掌握重点人员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帮助重点人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达到帮教目的和从中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二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社区民警、辅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各类盗、抢、骗等常见侵财类犯罪案件的规律和特点,并提出简易可行的防范措施和意见,同时利用平安微信群及时发布反诈预警信息、防骗知识和典型案例,让群众掌握基础防范知识,提高自防能力;三是社区民警组织辖区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安全防范座谈会,通报近期多发的电诈和盗窃电动车案件等警情,有针对性地提出小区内部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督促小区物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物业公司管理职能,夯实管理责任,切实维护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识假防骗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密切了警民关系,并为预防犯罪、降低发案和打击犯罪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