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开展宾馆酒店复工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2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防疫情的输入,3月24日上午,魏都分局民警前往辖区宾馆、酒店开展检查复产复工后住宿行业来许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民警首先详细检查了消防安全、疫情宣传、防控通知张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宾馆、酒店前台带头值班、工作防护措施、入住旅客“四实”信息、人员扫码登记、体温测量、通风设备、酒店卫生状况、消毒等情况。其次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一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体温检测筛查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详细登记入住人员身份证信息、入住时体温、到达日期、来自何地、是否去过疫区等信息,扎实细致做好外来入住人员登记排查工作,全面、准确反映外地人员的状况,发现情况及时上报,要密切关注住宿人员动向和健康状况;二要做好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及客房物品一客一换工作,加大消毒力度和消毒频率,严格执行日常消杀工作;三要张贴通行证二维码,对所有入住人员近14天活动轨迹进行查询、体温检测、健康登记,发现境外来许人员要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上报;四是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酒店前台接待人员要熟悉业务,熟练掌握扫码正常客人和异常客人的处置流程,认真落实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加强日常服务保障。最后强调宾馆、酒店要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认清防疫工作形势,全力做好复产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宾馆酒店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督促其从严从细抓好本职工作,切实把旅店业疫情防控和治安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