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积极落实“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2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分局局长王明君在全局工作会议上进行专项安排部署,组织全局全力开展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大麻原植物专项整治工作。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社区警务大队、巡防处突大队、按照行动部署,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织密社会共治网络,进一步加大踏查摸排力度,全力做好罂粟播种期禁种铲毒工作。

    3月19日,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民警在东城区许昌收费站餐厅右侧空地处发现了大量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经调查系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非法种植,经民警现场清点,共有罂粟原植物2228株,民警将所有罂粟原植物全部现场铲除。3月22日,东城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四中队民警在许昌市东城区学院路与新兴路交叉口西南角菜地里发现了大量非法种植的罂粟原植物,经调查系犯罪嫌疑人黄某某非法种植,经民警现场清点,共有罂粟原植物1041株,民警将所有罂粟原植物全部现场铲除。目前东城分局依法对黄某某和俎某分别进行取保候审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截止2020年3月23日,东城分局共破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刑事案件2起,行政案件15起,抓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嫌疑人共计14人,依法铲除罂粟原植物4033株,有效遏制了毒品来源,阻断了毒源滋生,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的稳定,为今后打击毒品犯罪工作跨出有力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