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建安区交警大队圆满完成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秩序管控
发布时间:2020-04-0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又到一年清明时,今年的清明节与往年大不相同,党中央决定在清明节(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哀悼。为了做好这一政治活动,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防止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建安区交警大队要求全队民警辅警严守工作岗位,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大队围绕当前开展的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紧盯城市近郊、农村地区、墓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加强对国省道、城区道路、县乡道路的巡逻、执法力度,严管重点车辆,严查“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五类重点违法行为。并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面包车超员、酒后驾驶、货车、摩托车违法载人等行为,严把出村口、主要入市口等主要关口。同时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城乡接合部和乡村开展流动执法,强化执法管理,严查各类严重违法行为,保证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清明节期间,全队民警辅警严守工作岗位,持续开展酒驾查处行动,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的管控,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28起,其中酒驾20起、醉驾1起、超员7起、涉牌涉证32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确保了全区道路交通秩序持续稳定,未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清明节期间各项道路交通安保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