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我局“三个到位”推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20-04-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我局紧紧围绕群众关心问题,全警动员,走访入户,为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  

一、入户走访扎实到位。一是深入困难家庭。各派出所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积极走访辖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等困难群体,详细了解掌握家中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让他们感受温暖。二是开展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安全生产工作及复工复产的要求,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对值班、消防设施、安防设施、疫情防护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同时要求负责人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防意识。  

治安大队每月对社区民警、辅警入户走访情况进行电话回访,了解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督促其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我局共入户走访辖区群众18300余户,其中走访生活困难家庭1092户,重点退役人员家庭280户,特殊人群家庭456户,治安防范重点部位315处,经营困难企业17家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各派出所结合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切实防范“民转刑”专项活动,深入辖区滚动摸排,紧紧围绕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广泛收集信息,及时发现矛盾风险隐患。同时对精神病人、心理疾病患者及易扬言报复社会、有铤而走险倾向等重点人开展细致的滚动排查,确保掌握实时动态,严防人员失控漏管。活动开展以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714起。  

三、安全防范宣传到位。一是宣传疫情防控。派出所社区民警、辅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通过大喇叭、贴告示、入户走访、宣传车以及网络推送、微信转发等方式,开展“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控意识。二是宣传反电诈。社区民警、辅警积极配合刑侦部门,全面开展反电诈工作,借助“一村一警”平安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通报辖区警情,积极推送“防盗、防诈”等防范信息,使群众掌握防范技能,提升防范能力。  

我局将继续以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一村一警”工作,努力实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