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鄢陵交警为高三学生开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7日上午,鄢陵县高三学生开学入校,鄢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鄢陵县一高、二高开展交通安全保卫,全力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护航学生安全有序入校。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同学们:

新的学期开始,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和上下学安全。在此,我们向家长发出以下温馨提示:

一、家长驾车接送孩子进出学校时,听从学校及交警的安排与指挥,在规定地点有序停放车辆和上下车,做到不逆行、不乱停、不占道、不随意调头,确保学校周边道路通行畅通有序。 

二、家长要把交通安全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化自己和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言传身教,培养孩子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骑自行车需年满12周岁,骑电动自行车需年满16周岁,骑电动摩托车、摩托车需年满18周岁,家长要做好日常监督,教育阻止不适龄孩子骑车上路。 

四、为了孩子的出行安全,希望家长们不要驾驶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车接送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超速、超员和酒后驾驶。同时,教育孩子不要乘坐无牌无证车辆、货运车辆、农用车、三轮车上下学,不要在道路上追逐打闹、乱穿马路,过街要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      

祝平安出行!

                                                                     鄢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