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为全区中、小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4-2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6日是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也是学生集中开学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一天的到来,是多少家庭、学生的期盼,也是我们取得抗疫防疫胜利的节点。为了保证全区所有中小学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建安区交通管理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进行了部署,要求城区中队和五个路面中队全体民警、辅警,必须警容严整,于早上6时30分,到岗到位,疏导、控制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为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返校保驾护航。    

全体执勤民警、辅警携带警务装备及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提前进入工作岗位,对学校周边每条道路、每个路口进行巡查、管制、疏导、分流,并与校方负责人在校门口设置安全警戒线,规划学生返校安全通道,做好迎接学生的各项准备工作。    

7时许,有学生家长护送学生陆续来到学校,民警、辅警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并引导车辆尽量有序停放在校园外围,确保校园门前道路不发生交通拥堵。参战民警、辅警一边指挥校门口车辆有序通行、停放,保证校园周边道路安全畅通,一边积极引导学生们安全过马路,注意避让来往车辆,全力保障学生安全,一边提醒学生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民警还开启“搬运工”模式,遇到学生的大件行李,执勤民警、辅警积极帮助搬运。为学生复学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了学生进出学校的安全。

截至目前,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学生复学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全体民警、辅警坚守一线岗位,为广大中小学生的返校复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