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示范分局】[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青年民警辅警忠诚履职 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05-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尽职尽责、奉献在岗,强力开展疫情排查防控等工作,特别是警队当中涌现出的一些青年民警辅警,冲锋在前、勇抗疫情,坚持以“最高政治站位”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确保了辖区的平安稳定。

一个典型带动一片,一个模范带动一方,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榜样,所以,我们要向榜样、先锋学习,学习他们始终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它属于年轻人,更属于奋斗者,马上五四青年节了,让我们一起学习身边涌现出的榜样。

(一)警民连心同战“疫”。王清渊,男,29岁,三级警司,现任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在疫情暴发时,王清渊同志正休陪产假,在家照顾还未满月的双胞胎儿子以及还在恢复身体的妻子。面对疫情肆虐,王清渊同志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在一次巡逻中,他排查到一名从北京通州区返许人员李某,该男子为了家人安全,在未告知家人已返许的情况下选择了自我隔离。面对无处可去的困境,李某独自一人待在高速桥下一处破败废弃的铁皮房内。寒冬的夜晚铁皮房内格外凄冷,面对食物紧缺,衣着单薄的困境,李某显得格外无助。王清渊同志在了解完李某的基本信息及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后,主动送来保暖的衣物和食物,并协调当地村干部及办事处工作人员,为李某妥善安置了临时隔离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像李某这样面对困境而又无助的情况还有很多,正是有了王清渊同志这种在危难时刻仍心系群众的公安民警,才让那些身陷困境中的人们感受到了人间温情。

(二)爱岗敬业,不忘为民“初心”。黄蕾,女,31岁,中共党员,现任许昌市公安局示范分局魏武警务室黄庄村“一村一警”辅警。她不忘为民初心,时刻牢记担当使命,坚守在抗疫执勤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她长期驻村工作,熟悉村情民情,配合村干部和小区物业对进出小区的居民及车辆进行盘查、劝返外来人员,一边向群众宣传防疫事项、劝说来往人员戴好口罩、一边安抚并消除他们的恐慌情绪。还不间断的与村里值班人员一起在小区巡逻,对小区聚集的人群及时“劝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对有抵触情绪的群众及时做思想工作。并利用微信群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小区群众宣传自我防范知识,公布健康权威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正确防疫。

期间,辅警孙娇娇因天气寒冷耳朵冻伤但依旧坚持工作;辅警从广辉从疫情发生至今始终坚守在卡点岗位上,他说:“虽然我只是一名辅警,但是抗击疫情我责无旁贷,只要把健康和安全留给群众,就值得了。”;辅警张哲执勤点附近发现一位老奶奶坐在马路中间,衣着单薄,也没有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他快速上前,把自己的大衣给老奶奶披上,并给她测量了体温、拿出口罩给老奶奶戴上,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一起将老奶奶送回家中……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分局全体青年民警辅警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还将继续忠诚践行职责使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