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防诈骗教育深入辖区
发布时间:2020-05-0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减少辖区诈骗案件的发生,减少市民财产损失,近期魏都分局民警、辅警来到辖区对行人及流动商贩进行防诈骗安全教育

    民警就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进行了规整,有针对性的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期间民警一是提醒群众购物诈骗中,对方多以淘宝客服拨打电话,主动退货、双倍赔偿为由,引导受害人一步步陷入骗局。二是冒充熟人”诈骗,此类骗局多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称自己是对方“熟人”有十分要紧的事情需要用钱来应急,诱导被害人汇款、转账。三是兼职刷单类诈骗,此类诈骗是以假乱真的购物,提高网店销售、信用度及好评,从而吸引更多顾客的行为。四是民警告知大家树立理性科学的消费观,尽量不要在网络借款平台和分期购物平台贷款和购物。

    希望可以通过此次宣传,增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