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组织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发布时间:2020-05-1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企业开展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维护企业、职工的财产安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经过精心准备,5月15日下午在辖区西继迅达电梯公司为财务人员和员工40余人开展防诈知识宣传普及。

在西继迅达电梯公司多媒体会议室,讲授民警利用多媒体课件和宣传彩页,图文并茂,直观展现电信诈骗的特点、类型。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企业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对犯罪手段方法进行分析,对嫌疑人利用电子支付、微信、QQ聊天、营销平台等网络平台惯用手段进行归类总结。还针对社会上出现的各类电子刷单、盗用微信号、“杀猪盘”、不明来源积分奖励信息等类型的发案特点及危害性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对电信诈骗特点规律的宣传讲解,大家对电信诈骗的各种伪装外衣认识更加清楚,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提高了警惕性,同时也会在同事、家人和朋友中进行宣传提醒,把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履行财务运行手续作为刚性约束,保护企业权益不收损失。对任何不明来源的信息、电话不予理会,及时删除,防止误点链接受损,面对网络上的经济利益诱惑不动心,不触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