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护航高校返校复学
发布时间:2020-05-1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持续向好,根据教育部门的部署要求,5月9日起,辖区高校分期分批复学复课。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开学复课的顺利进行,东城公安分局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开展联防联控,全力把好校园防疫安全关口,全力护航复学复课工作

一、加强隐患排查,督促整改落实。为全面强化校园内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一是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督促学校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配齐配强安保力量,进一步完善围墙、护栏等实体防范设施建设,进一步强化入侵报警、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和电子巡查等技防系统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校保安员等人防措施配备到位,确保视频监控、一键报警等物防、技防设施正常运转,确保封闭管理、门卫巡查等各项安防制度有效落实严禁师生以外人员、车辆进入校园,同时在校门口对进校人员体温进行检测,确保学校内部安全。

二、加强多元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高校是电信诈骗高发地,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校学生防诈知识宣传力度,我大队通过悬挂防诈条幅、发放防诈宣传页、通过高校微信群推送防诈知识等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提高学生的防诈意识及防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