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示范分局】许昌示范警方接力救助迷路老人
发布时间:2020-05-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示范分局治安值班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许昌市示范区尚集尚苑花园,报警人称有位老先生迷路找不到家了,需要求助。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见到报警人孙某称:自己早上出门时发现有位陌生老人在自己家门口躺着,说不清楚自己住址和身份,需要求助。经询问,老人只知道自己叫张某庆,襄城县人,不记得自己怎么来的许昌,也不知道自己多大年龄,身上也没有携带手机、身份证等证件,为了避雨,才走进楼道里。

民警将老人带回分局后,为老人拿来食物和水,安抚老人的情绪。在我局民警的不懈努力下,和其家属取得联系,发现其家中只有一位80多岁老父亲和同样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其父亲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家中也没有别的亲戚,无法来许昌将人接走。我局民警及时开车到襄城县,将张某庆安全送至襄城县丁营乡派出所,后由丁营乡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回家中。

民警提醒:老人外出时最好有人陪伴,如老人需要单独外出一定要给老人随身携带与亲人联系的信息卡,如走失或遇到困难,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