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以宣促防”,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东城公安分局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及“一村(格)一警”工作强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形式多样,精准宣传。一是利用街面LED屏、商场内广告屏、广场游园显示屏等载体,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技能。二是在街面及小区显眼位置,悬挂张贴宣传横幅及海报,扩大受众面,广泛动员群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事故风险,积极投入风险隐患排查工作,自觉抵制可能给自身安全带来风险的各类违法行为。三是发动村干部利用村委大喇叭在偏远农村的时候进行广播宣传,使防灾知识家喻户晓。

    二、线上线下,形成合力。“线上”,社区民警、网格辅警利用“平安”微信群,转发相关专题新闻、公益广告、案例分析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相关知识防范措施。“线下”,组织警力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及“一标三实”工作,推进防灾减灾知识、应急救援技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三、加强排查,消除隐患。结合“防灾减灾日”主题活动,全面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东城区实际,重点排查居民住房、学校、医院、工厂、企事业单位和各类公共场所存在的治安隐患,排查社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情况、建筑设施中存在的火灾隐患,排查学校和社区周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等,督促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各类灾害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