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夏天来临,天气逐渐炎热。近日,社区警务大队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在校学生的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各种溺水事故的发生,依托“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社区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已复学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积极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在活动中,社区民警、辅警一是通过现场讲解、校园广播、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方式,向学校师生宣传防溺水知识,告知师生如果遇到溺水情况时应该如何开展自救方法,同时告诫学生在没有成年人陪伴的情形下不得进行私自下水游泳,禁止私自结伴到水边玩耍,以免发生溺水事故。二是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日常安全防控台账、防疫物资储备、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再次进行检查,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校园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和测温、消毒工作,做好物资储备和安全管理,督促学生注意卫生清洁、戴好口罩,确保开学复课校园师生的安全。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及防疫安全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对防范溺水事故的重视和认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确保了辖区师生在防疫期间的复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