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鄢陵交警深入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推进重点行业示范引领,519日下午,鄢陵交警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联合饿了么、美团两家外卖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促进外卖骑手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增强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并通过外卖骑行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县人民群众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共识和良好习惯。

宣讲会上,鄢陵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崔志中围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行动,结合我县现实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针对性的向外卖骑手们讲解易发生闯灯、越线、走机动车道、逆行等主要交通违法行为,期间并通过图片和视频进一步分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做到严守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和平安出行。

最后,外卖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并充分发挥文明交通公益联盟作用。同时,鄢陵交警也将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共同促进“一盔一带,佩戴头盔,系安全带,珍爱生命,安全常在”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