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柏梁中心派出所7小时内救助多名走失儿童
发布时间:2020-10-1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10月15日上午,一名群众将写有“勤政爱民,尽职尽责”的锦旗赠送给柏梁中心派出所,以此表达派出所民警帮助其迅速找回走失孩子的感谢。

    10月14日12时许,鄢陵县公安局柏梁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冯某在人民路小学上学,中午去接时却找不到人了,家人四处查找也没找到,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柏梁中心派出所民警朱林、李红民立即带领辅警张武静、许宸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沿人民路小学可能外出的地方仔细排查,寻找冯某下落,经过3个多小时查看学校的监控,发现冯某于中午11时许趁学校放学时独自溜出学校,民警根据这一线索一路追查沿街门店的监控,从人民路小学追查到鼎华时代小区,最终在冯某曾经上过补习班的地方找到了冯某,历时七个多小时,查看大小门店监控二十余处。当冯某家人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一把抱住孩子,并连连对民警表示着感谢,民警则对其说道:“您不用谢,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孩子安全了我们就高兴了”。
    下午17时许,正当民警查找冯某下落时,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在鄢陵县柏梁镇官寨村路口,一男子报警称其儿子找不到了!
    接警后,处警民警兵分两路,民警李红民带领辅警许宸继续查找冯某,民警朱林则带领辅警张武静前去柏梁镇官寨村路口,见到报警人后,经了解情况,系报警人与其儿子刘某因琐事发生争吵,其儿子转身顺沿便道朝西跑,报警人追不上,四处查找又找不到,无奈之下只有报警求助!民警根据报警人描述的情况,冒雨沿路查找,在柏梁镇官寨村的一角落处找到了刘某,但其拒不和其父亲见面,后经过民警耐心教育,刘某同意让其母亲来接他回家,民警立即和其母亲取得联系,把刘某安全交给其家人手中。
       当晚18时许,在民警查找冯某的路上,途径311国道翠柳路口时,发现有一个十岁左右的男孩坐在路边哭泣,民警赶忙上前询问情况,这个男孩自称许某,刚从西街小学转到鄢陵县实验中学校区,在学校门口没有见到前来接他的家长,就独自一人从实验中学门前徒步走到了翠柳路口,由于不熟悉路况,迷路了,又不知道该怎办,就坐在路边哭泣。民警了解情况后,首先安慰许某,待其情绪稳定后,询问出许某奶奶的电话,联系上许某的奶奶,许某的奶奶由于放学后找不到许某,正在焦急的发动家人查找,当民警朱琳带领辅警许把小男孩送到她面前时,老人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说着感谢的话。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锦旗虽小,情义无价,每一面锦旗都是对警察最真挚的认可和肯定,更是警察的责任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