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示范区分局】尚集派出所深入辖区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2-0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辖区消防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根据辖区实际,尚集派出所积极行动,组织社区民警及一村一警深入辖区沿街门店,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工作。

期间,民警深入辖区沿街门店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重点强调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常见的火灾案例进行分析,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后果,为在场工作人员敲响了警钟。随后,民警着重对场所内部日常消防安全巡查制度、消防设施维护管理、火灾隐患自查、可燃易燃物品管理、火种的初期处理以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结合实际操作,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材的类别与使用方法。最后,民警现场对员工对“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进行抽查提问,要求场所负责人务必认真履行消防安全职责,强化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每天不定时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此次检查,切实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疏散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牢固树立了消防安全责任感,为预防火灾事故织起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