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早已森严壁垒 更加众志成城——襄城县公安局启动2021年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进入冬季以来,襄城县公安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岁末年初首场攻坚战,为全县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壁垒。

襄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保刚未雨绸缪,于1月12日调研交通管理工作时提出要求:“春运是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关键一环,要以事故预防为主线,统筹推进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大局”,打好2021年平安建设开局之战”。

一、部门联合,启动春运,统筹联控贯穿始终1月28日上午,县公安局、应急管理局和交通运输局在县长途汽车站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王朝芳主持。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占伟从严防严查交通违法、源头隐患排查、做好自身防护、驾驶员思想状况等方面分析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运可能发生的新风险因素和应对策略;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宏伟从春运客流量预测、客运企业、车站管理等方面做了研判分析;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晓辉要求各责任单位统筹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底线思维,抓好责任落实,细化各项措施。最后,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锋宣布2021年春运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结束后,张锋副局长、杨占伟大队长来到汽车站GPS监控室、检测带、登记室等处检查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长途客运车辆动态监控、安全带使用情况、灭火器、安全锤和车辆安全性能等,并反复叮嘱工作人员、长途客运车辆驾驶人要牢记安全责任,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客运安全工作。在各执勤卡点,张锋副局长对卡点值班备勤、重点车辆登记台账等情况进行检查,安排部署春运工作事项。

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严管严控贯穿始终。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交警大队提前行动,加压推进。一是提前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交警大队源头办提前对“两客一危”和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重点车辆驾驶人开展集中教育;各公路巡逻中队对春运客货流集中路段深入排查,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春运之前,并贯穿春运始终。二是充分做好疏堵保畅措施。交警大队提前对春运进行预测和研判,排查春运易堵路段和易堵因素,不断完善各项措施,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情况下各卡点、检查站易堵的实际,提前实施精准管控,确保通行顺畅。三是做好交通安全管控。针对春运期间交通违法和事故规律特点,交警大队紧盯国省道、农村和城市道路,紧盯重点时段,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努力消除致祸致堵交通风险隐患。

三、担责于身,安全第一,安全防护贯穿始终。针对春运任务重、压力大等情况,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安全防护各项工作措施。一是严格岗前检查。要求执勤民辅警必须带齐带全防护装备,在拦截检查、处理事故时必须按规定设置安全防护设施,牢固树立安全防护意识,最大限度保障执勤执法安全。二是做好安全防护。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运管理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要求民辅警按规定使用相关防护装备,防范感染风险。 三是文明规范执法。结合开展的“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以自查自纠、顽瘴痼疾整治、实战大练兵为手段,要求民辅警认真查找执勤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真整真改,做到熟练运用文明用语、规范执法、准确运用法律条款,树立良好公安交警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