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2021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改变节日期间燃放烟花爆竹的不良习俗,切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自2020年1月1日以来,长葛市公安局大周中心派出派出所多措并举开展禁炮宣传工作。

此次禁炮宣传以禁炮通告、车载宣传、为村民发放禁炮宣传单、商店、超市签订禁炮承诺书和开展禁炮座谈会为主,大周所积极联合大周镇政府、各村居委员会协同行动,广泛开展群众工作,围绕鞭炮禁止规定、禁止的区域、禁止的时间及违规燃放、非法存储、运输烟花爆竹的处罚措施进行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不买卖、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建平安和谐辖区环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大周所所长孙海洋表示将实行24小时巡逻值守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运输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好禁炮工作监管,鼓励群众举报,对在辖区禁炮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从严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