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建安区公安局】建安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加强农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4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村集镇热闹起来,特别是马路市场更加活跃,占道经营现象严重,这位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埋下隐患。建安区大队结合辖区实际,全力以赴筑牢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控网,积极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春运交通出行环境。    

一是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农村道路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求各路面中队结合辖区农村交管工作实际,认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确保春运期间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各路面中队根据大队要求,结合辖区情况,在执勤巡逻中,重点放在乡镇道路沿线的马路市场的疏导上,每天提前上岗,开展教育宣传,清理占道经营摊点。对那些不愿撤离的,民警辅警亲自动手,帮助挪移,以保证村民人身安全和道路畅通。  

三是以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开展交通违法集中严查行动,严处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打氛围,全力消除农村地区管控“盲区”,提升农村道路管控水平。    

四是突出“两站两员”作用,联合乡镇交管办劝导员、交管员、派出所人员、运管所人员等,在乡镇主要路口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制止,坚决把违法车辆挡在出村上路之前,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有效减少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五是依托村劝导站,组织村劝导员,在春运期间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大喇叭”、有针对性开展交通宣传。辖区交警中队安排宣传内容和资料,紧密结合近期查处的典型案例,分析发生事故的原因,融入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起到警示作用,让农民知危险会避险,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农民春节出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