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示范区分局】尚集派出所深入辖区开展禁放禁售宣传
发布时间:2021-02-0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岁末年初历来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旺季,为确保我辖区禁放禁燃工作高效开展,全力实现“禁放区禁住、社会面平稳”的工作目标,近日,尚集派出所永兴警区民警深入辖区村庄、沿街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宣传。

宣传中,民警一是深入辖区走访排查门市部、沿街门店、旧仓库等易滋生非法储存烟花爆竹的重点部位、场所,进行再检查、再宣传、再动员。同时,民警向商户宣讲禁放的政策和相关规定,并要求门店负责人签订《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治安管理责任书》,强化商户的安全管理责任意识。二是深入辖区居民村庄、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对群众开展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张贴通告、村广播、微信群、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禁放政策及法律法规,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真正做到禁放宣传全覆盖。三是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检举揭发非法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线索,大力推动实施群防群治、综合治理,源头整治烟花爆竹隐患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全民遵守、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集中整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