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7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扎实落实辖区常态化防控措施,2021年2月4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协同龙湖医院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宣传工作中,民警本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通过现场讲解、医生答疑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途径、预防方法等防疫知识,并嘱咐群众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防护,做到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组织或参加公众聚集行活动,做到疫情面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其次,民警告知群众,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家中如有外来人员或自身出现发烧、发热症状要立即向办事处、社区(村委会)及派出所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并提醒外来返乡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通过此次防疫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调动了群众参与防疫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