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奋力推动许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许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7日,许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深刻分析面临形势、隆重表奖先进典型,安排部署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为支撑,以深化教育整顿、锻造公安铁军为保障,深入开展好“队伍纪律整肃年、执法质效提升年、公安阵地建设装备保障强化年、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跨越年、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攻坚年”活动,奋力推动新时代许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2020年度“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打击跨境网络赌博优秀指挥员”,扫黑除恶十大优秀指挥员、扫黑除恶十大优秀民警、新型网络犯罪十大攻坚精英、命案攻坚十大优秀民警、昆仑行动十大优秀民警、打击毒品犯罪十大优秀民警、专案侦查支撑十大优秀民警、疑难信访案件化解十大优秀民警、疫情防控工作十大优秀民辅警等34个先进集体、10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错综复杂的维稳形势,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下大气力理思路、强基础、促工作,从“三问计”切入,以“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专项活动破题,以“四大战役”和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有力推动了各项公安工作不断提升,赢得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2020年我市公众安全感,公众对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整体公安工作绩效考评均位于全省前列,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等多个专项考评全省第一,实现了新一届市局党委提出的“整体上台阶、单项争第一”的工作目标。

一年来,我们时刻警觉、严密防范,做好了几件防风险保稳定的要事。全国两会等各项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社会面整体防控严密扎实,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一年来,我们枪炮齐鸣、攻城拔寨,打赢了几件扬警威安民心的战事。以“四大战役”和禁毒人民战争为抓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治安问题,持续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扫黑除恶后进变先进,打赌打诈战果突出,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推进,命案积案攻坚捷报频传,公安机关综合打击效能持续攀升。

一年来,我们勠力同心、稳扎稳打,干成了几件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全面起底公安工作,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有力推进,各项公安改革任务逐步落实,公安信息化建设不断加强,警务装备建设扎实有效,高质量许昌公安建设根基进一步夯实。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克难攻坚,解决了几件过去想办未办成的难事。市局新业务技术用房“从无到有”,新型网络犯罪防控实验室“应势而生”,警用无人机实战建设稳步推进,公安英烈抚恤救助基金筹建设立,极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一年来,我们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落实了几件促发展惠民生的实事。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营商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持续提升,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明显,全力护航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一年来,我们从严治警、教育激励,树立了新时代许昌公安良好形象。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持续改进,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充满温情,典型培树成效显著,全市公安机关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氛围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今年要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打好四场仗。

--坚决打好捍卫政治安全保卫仗,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政治安全。

--坚决打好维护社会安定阵地仗,全力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坚决打好保障人民安宁攻坚仗,毫不动摇坚持依法严打方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持续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坚决打击食药环领域突出犯罪,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依法严打经济金融犯罪,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坚决打好护航经济发展总体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为民服务,持续严密社会面防控,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管理,努力以更高质量的管理、更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纵深推进高质量许昌公安建设,实施五个年。

--强力实施队伍纪律整肃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从严管党治警、加强党建工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努力推动全市公安机关纪律大整肃、作风大转变、形象大提升。

--强力实施执法质效提升年,持之以恒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打造具有许昌公安特色的执法监督新模式,不断改进执法质量考评方式,切实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强力实施公安阵地建设装备保障强化年,主动适应新时代公安工作需要,积极抢抓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政策机遇,扎实推进公安阵地建设,强力提升装备保障水平,建立完善“一村(格)一警”工作体系,全力服务高质量许昌公安建设大局。

--强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跨越年,以实战应用为导向,全力推动公安业务与大数据智能化深度融合,实现基础设施建设、资源整合分析、数据赋能应用、应用机制建设新跨越,努力为高质量许昌公安建设注入强劲动能,实现战斗力倍增。

--强力实施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攻坚年,认真研究掌握发案规律特点,最大限度地整合内外部人力、技术、资源,锻造打击防范新型网络犯罪的“铜墙铁拳”,切实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会议要求,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保证。要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要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素质强警,提升实战能力。突出实战实训实效,加强政治历练、业务训练、实践锻炼,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能打胜仗、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许昌公安铁军。要坚持从优待警,激发队伍活力。扎实抓好爱警暖警惠警各项措施落实,强化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人文上关怀,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会议号召,全市公安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决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努力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形象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优秀公安局和优秀指挥员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聂德军,市公安局老干部代表杨炳占、任三成、王和平等同志受邀出席。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