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示范区分局】尚集派出所积极开展“护学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8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示范区公安分局尚集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护学岗”活动,为广大师生守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

    一是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民警提前与学校进行对接,科学部署警力,首先对校园周边及校园内部门卫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为保安人员讲解一些消防器材及防护器材的使用和日常维护,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学生放学时民警积极护送学生放学,做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二是站好开学岗,守好返校路。开学当天,社区民警、包村辅警严格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一大早来到校园门口,启动“护学模式”。积极协助校方开展学生入校相关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周边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秩序,引导学校门口家长、学生不聚集、不扎堆,保障师生安全有序入校。同时分局加大对学校出入口、学生途经主要路段及校园周边等治安复杂的重点地段的警力投入,在校园周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大管控力度和安全巡逻防控频次,确保复学平安顺利进行。

   “护学岗”行动进一步强化了校园周边的秩序,进一步强化了学校负责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堵塞了漏洞,为辖区学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