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开学第一课 法制教育开课了!
发布时间:2021-03-1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助力学校新学期内的校园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进一步提升校园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近日,魏都分局民警到辖区内的小学开展法制安全教育课。

    在课堂上,我局民警结合小学生分辨能力较弱、对事物的认知能力较差、易受周边人员环境所影响和蛊惑、容易误入歧途走向违法犯罪道路的特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用简洁、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对具有典型特点且广泛发生的校园安全类案件进行详细的分析,对案件的产生的原因和校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漏洞进行逐一剖析,并结合校园情况进行实际对照,对在校学生认真的讲解,总结分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等方式为学校师生解答疑惑。同时,民警还向学生普及防伤害、防抢劫、防溺水、防火灾和预防交通事故方面的常识,进一步强化提升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法制教育课,在得到广大师生支持和配合的同时,极大的增强了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自身法律意识,为新学期学业的开展、校园的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