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深入排查二手车市场 加强二手车交易管理
发布时间:2021-03-2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二手车市场管理,规范行业经营秩序,预防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魏都分局民警深入辖区对二手车市场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中,民警首先向二手车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经营情况,重点对二手车买卖车辆的合法性和如实登记、交易的安全状况进行检查。其次,民警向负责人宣传了法律知识,治安、消防安全知识,要求场所负责人若发现可疑人员和可疑车辆要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最后,各个场所负责人签订了《关于辖区二手车交易市场等相关场所治安管理责任书》,提醒负责人要严格按照责任书的相关规定来管理单位及从业人员。

    通过此次检查,不仅做到对辖区二手车市场底数清、情况明,而且加强了对二手车市场的日常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二手车收购业主的守法经营意识,为维护辖区良好治安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