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婴儿被弃路边 民警暖心救助
发布时间:2021-03-2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9时许,南席派出所的接警电话响起,“南席镇方于村村委会东有一名被遗弃的婴儿,请出警查看”,南席派出所值班民警王鑫生带领辅警汪世壕、王辉等立刻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村委会东200米路边有一个纸箱,纸箱里一名女婴正在啼哭,让人很是揪心。民警简单查看现场,并走访周围群众,了解到此婴儿应该是凌晨时被遗弃。听着婴儿的哭声,民警心里很是着急,赶忙抱着婴儿赶往医院,并联系民政部门。在路上的时候,民警猜想婴儿有可能饿坏了,便在附近的超市买了奶瓶、奶粉喂婴儿,婴儿喝完之后不再哭闹,让民警着急的心稍稍放松。

到南席镇卫生院后,经医院医生检查,该名女婴生命体征正常,无明显畸形,心脏听诊没有异常。后民警王鑫生及辅警汪世壕、王辉带领女婴前往许昌市福利院,在许昌市福利院办理完相应的手续后,民警将婴儿交给了福利院工作人员,此时女婴已经安稳的睡着了。虽然她的父母遗弃了她,但社会不会遗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