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襄城县公安局举办“学党史 讲党课 比奉献”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英模、争当标兵的良好氛围,切实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激励身边人,激励全警主动担当作为,践行职责使命,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3月30日下午,襄城县公安局召开“学党史 讲党课 比奉献”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员民警2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襄城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保刚,“全国公安二级英模”、许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马志贤在市公安局英模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的宣讲视频。之后,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洋溢的介绍,刑侦大队民警王晓龙走上舞台,以慷慨激昂的语调、催人奋进的故事,深情讲述了平均年龄仅34岁,多次荣获“全市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许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公安业务工作先进单位”、“人民满意基层单位”等荣誉称号的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扫黑除恶、命案攻坚、情报技术等方面的辉煌战绩,以及这支朝气蓬勃、骁勇善战的队伍里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新警郭楷文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在2021年全县公安工作中涌现的十佳民警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为公安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

    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身边典型为榜样,努力将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激情,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事业的硕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攻坚姿态,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报告会在高亢嘹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报告会,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推进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典型选树宣传工作,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使广大民警心灵受触动、行动有标杆,真正把英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转化为推动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