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望田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全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鄢陵县公安局望田派出所民警履职尽责,心系群众、为民服务,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到日常实际工作中,充分展现人民警察情系群众、忠诚为民的职业精神。
   为了让法律知识走进校园,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鄢陵县公安局望田派出所在新色学校为全校师生作“法制教育进校园”讲座。
   讲座中,望田派出所民警梁聪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从校园欺凌的概念、主要特点、表现形式、危害等方面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再附以校园欺凌所涉及的具体法律条文,来告诉同学们怎样面对校园欺凌和怎么样预防校园欺凌,运用书面与通俗的两种阐述方式,使得同学们清晰的感受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怎么样更好的保护自己。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使自己对“校园欺凌”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懂得了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该怎样运用生活手段、法律手段来保护自己,今后自己也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团结友爱、共同进步,健康快乐的成长,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