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央驻河南调查组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329日下午,局党委领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到中央驻河南调查组旧址开展党史教育,感悟革命征程,学习英模精神

1961410日,为贯彻毛泽东同志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指示,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的习仲勋率中央河南调查组一行12人,来到当时的河南省长葛县进行了为期5个月的深入调研。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图片和陈列的实物,再次学习了习仲勋敢于担当,为群众解决许多困难的事迹,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实物真实的展现了习仲勋深入实际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公仆形象,他的敢于直言、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为长葛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他敢作敢为救世济民的担当精神在长葛人民心中树起一座历史的丰碑。

苗局长指出,各位党员民警要认真领会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所反映的精神价值,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紧盯教育整顿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通过参观学习,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革命传统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接续奋斗、以担当诠释忠诚,用新作为彰显价值,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打造新时代公安铁军、迎接建党100周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