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鄢陵县公安局】粗心学生行李遗落城际公交车 民警快速帮找回
发布时间:2021-05-0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警察叔叔,我的行李箱忘在城际公交车上了,而且车牌也记不住了”,5月1日晚18时30分许,一名学生打电话到张桥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下午乘坐城际公交回张桥下车时,不慎将行李箱遗忘在车上了。行李箱里装有学习资料、随身衣物等物品,因为没记住车牌号码,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打电话进行求助。
      群众事无小事。接到求助后,张桥派出所民警栗驰原、杨京龙带领辅警孙丁一、梁伟杰立即出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车载着该学生赶往城际公交站点,经向工作人员打听,发现该学生乘坐的公交车已经发往南坞方向,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发车时间,民警分析该辆公交车并未行驶多远,于是驾车按照公交车的行车路线一路追踪。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距张桥镇6公里外的后厦村一加油站附近成功找到了该学生所乘坐的城际公交车帮其追回了遗失的行李箱。
     在看着该同学现场检查完自己行李箱内的物品完好无损后,民警又开车将其送回家中。临别时,该学生拉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