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我为群众办实事,“五一”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1-05-0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一”我在岗,坚守不打烊。为切实做好“五一”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群众度过和谐安宁的假期,东城分局永昌派出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工作措施,放弃休息,全力筑牢“五一”维稳防火墙。

加强法治宣传,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永昌派出所副所长孔德强带辅警在五一期间深入辖区开展法治宣传,到人员密集场所、沿街门店向过往群众发放反诈宣传页、《民法典》宣传手册以及《致家长的一封信》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反诈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

深入排查调处,及时掌握纠纷隐患。依托“大走访”工作机制,深入辖区、田间地头,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摸底工作,建立纠纷台账,掌握纠纷隐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

明确监管责任,强化重点人员监管。加强对辖区重点人员的走访和管控措施,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掌握其具体去向,确保辖区重点人员不惹事、不滋事,不参与群体性事件,有效减少不稳定因素。

强化应急处置,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安排干警和当天值班辅警24小时值班、执勤,在工作群报告涉稳情况,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重大紧急情况随时报”。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昌派出所加强巡查力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