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襄城县公安局汾陈派出所多策并举深入开展反电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0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襄城县公安局汾陈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多策并举加大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力度。

时值小麦收割季节,汾陈派出所利用秸秆禁烧巡逻的有利时机,以警务室“一村一警”为依托,积极安排民辅警深入到辖区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禁烧点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汾陈派出所民辅警们认真向群众宣传农村常见的各类诈骗和电信诈骗的防范常识,并向群众发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页,给他们讲解有关电信诈骗知识,并详细地讲解了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诈骗防范问题,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通过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提高了防范意识,收到了明显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