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校园防暴演练 筑牢安全堡垒
发布时间:2021-06-0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确保校园及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进一步提升校园暴恐实战经验与高效处置反暴事件的能力。5月28日上午,天宝路派出所联合巡防处突大队在东城实验幼儿园联合开展了反恐防暴处突演练。

首先,教官详细的为师生介绍了各种防暴演练器械的使用技巧和使用方法,就如何运用战术技巧,正确、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性案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演练开始,一名男子(扮演者)强行闯入学校行凶。教官立即手持器械齐心协力围抓“歹徒”,不让其接近孩子,保障学生安全。最后,民警又为学生发放安全宣传页,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告诫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反恐防暴,任重道远!学校作为学生的密集地,防暴工作尤为重要。本次组织反恐防暴演练不仅是对校园安保人员的培训和意识的培养,同时也是对校园安保工作能力的一次检验。督促校园安保成员们一如既往的保持高度警惕,为学生的安全,为校园的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