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走访沿街门店宣传反诈知识
发布时间:2021-06-0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网络电信诈骗高发势头,近日,魏都分局在辖区走访沿街门店的同时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工作。

宣传过程中,我局民警向辖区群众和沿街门店商户发放防诈骗宣传彩页,结合典型诈骗案例的讲解和分析,向群众大力宣传各类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反诈知识,提醒群众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识别犯罪分子设置的“圈套”,切记不要随意转账,谨防上当受骗,并提醒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向群众分发警民联系卡,告知群众如果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情形,可以向民警咨询求助。

通过反诈骗宣传活动,使辖区群众了解到诈骗手段的多样化,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甄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警民一心,共同防范,为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