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东城公安分局】帮助醉酒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1-06-0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天宝路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出警,规范处置,成功护送一位七旬醉酒老人回家,获得群众称赞。

5月28日下午1时许,天宝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热心群众反映在学府街有一位老人倒在路边花坛处。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只见地上的老人身上散发出阵阵酒气。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并买来矿泉水让老人醒酒。经反复耐心询问,醉酒老人只能含糊地讲了自己的姓名,民警迅速让所里值班人员用工作平台查找老人的住所,得知老人在瑞贝卡和天下小区居住 。经了解,该老人70岁,平时经常在外游荡,当天中午老人在饭店独自饮酒喝多了,当走到学府街路边花坛旁醉酒倒头就睡,路过的群众见状就帮忙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民警劝说老人以后喝酒要适量,尽量避免此类醉酒的情况。老人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了感谢,也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最后温馨提示大家要适当饮酒,提高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