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襄城县公安局】我局交警大队开展夜间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6-2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出行,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期,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辖区重要路段、路口开展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全警投入、全力参战,以“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做到“见违必究,纠违必处、处罚必严”行动中严格执勤执法规范,进一步明确以大货车、面包车、摩托车整治和酒驾专项整治为重点,坚决打击大货车超载超限、超速、逾期未检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面包车超员、人货混装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摩托车无证驾驶、酒驾毒驾、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大队并根据夜间重点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特点,有针对性的安排警力,紧盯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城乡接合部周边重点路段,采取错时勤务、接力整治、随机抽查、精准拦截等方式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城乡联动、高地联勤,织严织密管控网络并以整治酒驾醉驾为牵引带动严查“三超一疲劳”、假牌套牌、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同步查纠无证驾驶、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强大的严查、严处、严管态势,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加强执法环节中的宣传教育,做到查处一起交通违法、教育一人、也教育一个家庭,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