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风雨中全力守护群众
发布时间:2021-07-23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来,许昌强降暴雨,开发区长村张辖区部分低洼路段严重积水,交通受阻,一些群众家中房屋进水,交通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影响。汛情就是警情,开发区分局长村张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工作预案,群众的呼声在哪里,民警就奔向哪里,救助受困群众,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2021年7月21日9时许,长村张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称:一男子带妻子着急到建安精神病医院治疗,车在半路熄火,需要救助。民警邵凯强接指令后带领辅警吴迪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男子站在马路中间淋着大雨,焦急又无助,身边一辆白色汽车熄灭在积水里无法移动。邵凯强和吴迪刚把警车停好,就匆忙地脱掉鞋袜、挽起裤腿,冲进大雨中,合力将车辆推出水中。经了解,该男子的妻子长年患有精神疾病,今天精神很不稳定,行为失常,需要紧急送到医院,因为积水较深导致汽车抛锚无法及时前往。邵凯强了解情况后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把该男子的妻子安全地送上了救护车才放下心来,该男子早已泣不成声,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虽然暴雨滂沱,但民警们坚守岗位,不畏风雨、恪尽职守,认真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他们是大雨中最美的身影,也是雨中最美“摆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