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积极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发布时间:2021-07-15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充分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许昌市公安局魏都分局特警大队立足工作岗位实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火车站广场进行全民反诈宣传活动,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活动现场,特警大队巡逻民警和辅警通过讲解、分析最近发生在我辖区内的网络诈骗真实案例,向火车站广场过往群众揭露各种诈骗手段、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常识、防范技巧以及如何采取应对措施,提醒大家保护资金财产安全,避免上当受骗。同时,又以面对面、一对一的形式,引导帮助过往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从登录注册、使用方法及相关功能介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示范,排除群众疑虑,充分调动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群众现场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30余个,切实提高了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营造了全民参与反诈工作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