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示范区分局]尚集派出所救助一名晕倒老人
发布时间:2021-07-19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尚集派出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构建和谐的警民关系,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成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021年7月8日下午4时,尚集派出所接报警称:在示范区许开路尚集钱龙购物广场西边100米,看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不知道什么情况,没人敢扶,需要民警求助。接到报警后,一警区值班民警王清渊带领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到达现场后,看到一位老人正瘫坐在地上,穿着的衣服被汗水浸湿,民警立即带人上前查看,经检查老人并无外伤,呼吸正常,推测应该是天气炎热造成的晕倒,民警缓慢将老人搀扶起来,移至阴凉的地方休息,并为其递去矿泉水,此时老人的神志不是很清醒,民警询问老人家庭住址,老人含糊不清,记不得家住哪里。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向四周的群众打听,有群众认出老人,了解到老人今天外出办事,走到村口时因体力不支不小心晕倒。随后待老人精神和体力逐渐恢复,民警便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家中。

送老人回家后,老人家属对我所民警冒着炎炎烈日救助其父亲的行为表示万分感谢,并表示今后会陪同老人一起外出,避免再次发生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