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1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辖区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工作,确保西区行业场所规范经营,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长村张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辖区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社区民警对辖区的水上乐园和儿童娱乐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着重对娱乐设施的安全状况、安全制度、安全员配备、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还对泳池周边的警示标语、泳池救生员的配置和水上娱乐项目的安全设备问题一一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民警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完成。同时民警要求水上乐园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务必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一要做好应急演练处置工作,尤其是要对儿童溺水等突发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溺水急救演练;二要加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将培训教育常态化,杜绝安全管理上的疏漏;三要注重日常巡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有了设施的使用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夯实了游乐设施安全管理基础,切实维护了游玩人员的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