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长葛市公安局】大周派出所深夜送老人回家
发布时间:2021-08-06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4日凌晨5时许,大周中心派出所民警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及时救助一名疑有精神病的患者,并将其安全送至家中。  

“一名老人在大周镇夏张村疑似迷路,找不到家,请求帮助。”8月4日凌晨2时许,大周中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张鹏辉立即带领辅警谢元浩、王子博、王雨驱车感到现场。

老人推着凳子车,约80多岁,民警上前交流,可老人并不理会,只是自言自语。半个小时过去了,老人叫什么、家在哪里,这些信息都不清楚。

“刚才老人自言自语好像提到了几个名字,咱们试试一个一个找吧?”民警张鹏辉向带班领导教导员赵戈汇报情况时提议。为了尽快帮助老人找到家,在没有其他确切信息的情况下,民警当机立断,兵分两路同时展开查找。一边,教导员赵戈通过内部系统逐一查询看是否有对应的人名,是否可以获得有关老人的信息;另一边,现场处警民辅警带着老人沿路寻找。

凌晨5时许,民辅警一行遇到附近村民,有人认出老人家在邻村,在村民的指引下,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