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开发区公安分局】暖心救助精神病患者
发布时间:2021-08-10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开发区公安分局龙湖派出所民警出警途中,在许由路立交桥发现一男子正在正沿应急车道行走,并且不时的来回张望,手拿一截树枝,边走边比划,十分危险。为保护该男子安全,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行人后方,准备将其劝离。

该男子见到民警后情绪十分激动,口中含糊不清,急欲离开,考虑到其人身安全,民警刘宗仁及辅警立即追赶上去,安抚其情绪。经了解,该男子为潘窑社区一精神病患者,因前期民警救助过该男子,民警知晓该人情况及住址,民警刘宗仁耐心得像哄孩子一样说道:你跟我们走,把你送回家,给你买好吃的。就这样,将该男子哄到了警车上,并为其买来面包、方便面、牛奶等零食,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该男子家人对民警表示感谢,同时民警叮嘱该男子家人,对精神病患者平时要多加看管,为保证其安全尽量不要让他单独出门,有情况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