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警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警务资讯 > 许昌警讯
【魏都分局】舍小家为大家 平凡岗位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1-08-12部门:   浏览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魏都分局民辅警日夜坚守在辖区各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天候防疫执勤,全力守护检测点秩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体民辅警不但为遏制疫情做着贡献,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舍小家为大家、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为了保障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在最后时限圆满完成检测任务,各执勤点民辅警不畏酷热、高度负责、严防死守,结合各小区不同情况,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协同社区人员和志愿者一起,采取楼下喇叭广播、小区业主群发布信息、上门挨户敲门的方式,通知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做到不漏检、不少检。通过全体民辅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辖区各小区的检测任务,为此次核酸检测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此次工作中,我局全体民辅警深入防疫检测最前线,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有的民警不得已让邻居带着自己的孩子做检测,但是全体民辅警以大局为重,毫无怨言,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坚持,体现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